南非卡車司機 加入罷工行列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5日法新電)南非努力平息癱瘓重要礦業部門、恐造成燃料和食物短缺的罷工潮之際,交通運輸工人也在今天加入罷工行列。

代表計約2萬8000名卡車司機的工會表示,低薪和惡劣的工作環境促使他們發動最新一起罷工。新興國家南非的罷工有時會鬧出人命,也可能嚇跑投資人、抑制經濟成長。

司機要求2013年和2014年加薪12%,大於5.0%通膨率。

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上週指出,過去9個月礦業部門停工已造成近45億蘭特(5億3400萬美元,4億1500萬歐元)經濟損失。

交通和礦業部門企業今天嘗試在談判桌上打破僵局,但進展遲緩。

道路運輸協會(Road Freight Association)發言人布朗(Magretia Brown)說,目前還沒與運輸工人達成協議,但談判持續進行。

與此同時,未經工會批准下罷工進入第2週的英美白金公司(Anglo American Platinum)工人展開首日談判。

這起罷工造成全球頂級白金製造公司英美白金採礦工作停擺。

工人代表多達(Gaddahafi Mdoda)說:「我們預期英美白金會跟我們談條件,如果他們做不到,罷工會繼續進行,這將是正式罷工的開端。」

英美白金揚言,若礦工9月19日沒有回到工作崗位,將解雇礦工,不過英美白金已將最後通諜期限推遲數次。(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