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黨選黨魁 石破安倍對決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今天舉行。首輪開票由前防衛大臣石破茂領先、前首相安倍晉三居次,因無人獲過半票數,需由石破和安倍對決,為40年來自民黨魁選舉首度進行二輪選舉。

本屆自民黨黨魁選舉競爭激烈,因為在野3年多的自民黨可望在下屆眾議院大選奪回政權,誰能選上新黨魁,成為首相的可能性高。

這場黨魁選舉候選人有55歲的石破茂、58歲的安倍晉三、55歲的黨幹事長石原伸晃、67歲的前內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和51歲的政調會長代理林芳正。

總選票有498票,其中國會議員票198票,另外是全國黨員79萬人換算成黨員票300票。

下午1時45分左右開票結果,國會議員票有效票數是197票。

石破獲國會議員票34票、黨員票165票,總得票數199票。安倍獲國會議員票54票、黨員票87票,總得數得141票。

石原獲得國會議員票58票、黨員票38票,總得票數96票。町村得國會議員票27票、黨員票7票,總得票數34票。林獲得國會議員票24票、黨員票3票,總得票數27票。

因首輪沒候選人過半,就由得票數前2位候選人進入決選。決選由國會議員投票。安倍是否逆轉勝,頗受關注。

傍晚5時左右,新產生的自民黨第25屆黨魁將舉行就任記者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