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醫師協會年會洛城召開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北美臺灣人醫師協會,於上週末一連三日在洛杉磯熱鬧舉行了別具人文氣息的2012年會,請看報導。

自9月21日至9月23日,北美臺灣人醫師協會洛杉磯工業市的棕櫚酒店舉辦了第28屆年會,今年新增了畫展及插花展,還有以人文藝術及台灣公共衛生發展為題等多場研討會。

北美洲臺灣人醫師協會總會長許昭雄:「我們以前台灣的公共衛生,還擴及到第三世界,得到非常非常好的成果。」

許昭雄還表示,今年從4月15日起,為期八天的瓜地馬拉義診成果豐碩,看診累計超過2100件,拔牙超過300顆,並為27位病患開刀,台灣衛生署特別將此事放在官網表揚。

9月22日下午五點,台灣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還親自到場說明「鮭魚回鄉」計畫,希望廣邀全球醫生回台執業。

同日舉行的年會晚宴,席開六十一桌,邀請到南加大病理學教授兼台灣中研院院士鍾正明博士分享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研究這十年的最新發展。

南加大病理學教授兼台灣中研院院士鍾正明:「骨髓移植大家都曉得,就是說各種各樣的血液疾病,用骨髓的方法去移植。第二種可能性的應用,就像我們需要一些激素,像糖尿病的人需要胰島素,這個東西,科學方面現在也可以做到這些細胞,但是要調控他們的量還不太容易。那第三個層次,就是需要特別的組織,好比說骨頭斷掉了,要他重新形成骨頭的形狀,這個就比較困難。」

許多醫師還報名參加了會後四天三夜的旅行,要更增彼此情誼。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