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執行長整頓 財務長換人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雅虎公司(Yahoo!)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禮聘高德曼(Ken Goldman)接替摩斯(Tim Morse)任財務長一職,成為梅爾接掌雅虎以來最大的管理團隊調整。

高德曼之前擔任電腦網路安全服務公司防特網(Fortinet Inc.)的財務長雅虎在新聞稿中表示,高德曼的人事令將在10月22日生效,而在2009年加入雅虎的摩斯,將在年底去職。

今年7月加入雅虎的梅爾目前正在調整高層人事,以期扭轉營收連3年衰退,及市占率遭臉書(Facebook)和Google侵蝕的頹勢。

在禮聘高德曼之前,梅爾也網羅了企業家,前美國老鷹休閒用品公司(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Inc.)經理人薩維特(Kathy Savitt)擔任行銷長。

雅虎8月宣布,梅爾將展開事業檢討計畫,包括成長和收購策略,現金部位,及資本配置計畫。

高德曼加入後,梅爾擁有了在防特網及其他軟體和網路公司歷練30年的老將擔任左右手。

雅虎週二收盤挫2%,報15.68美元,該股年來計跌2.8%,相較於那斯達克指數年來漲幅20%。(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