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新病毒 世衛:非SARS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感染新呼吸道病毒的卡達男子,目前狀況依舊嚴重。世衛發言人指出,這種與致命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同源的新型病毒並非SARS。

世衛發言人赫爾特(Gregory Haertl)在日內瓦向記者表示,這名男子住進倫敦1家醫院,「目前病情仍嚴重」。

世衛指出,這名49歲的卡達男子7日因嚴重呼吸道感染及腎臟衰竭,住進卡達首都杜哈(Doha)醫院的加護病房,11日搭乘傷患運輸機轉至英國倫敦的醫院。

世衛並提到,今年稍早1名沙烏地阿拉伯人因感染幾乎一模一樣的病毒而喪命。

世衛證實,這種病毒屬於冠狀病毒的一種,但並非SARS。中國大陸2003年爆發SARS,當時全球逾800人死於這種疾病。

赫爾特今天強調,冠狀病毒家族還包括一般感冒等病毒,他並堅稱新病毒不是SARS。

赫爾特表示:「這不是SARS,不會成為SARS,也不像SARS。」他同時指出,這種新病毒的不同之處在於會導致腎臟急速衰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