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創投入選 女影人表現亮眼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2012金馬創投會議今天公布25件入選企劃,女性導演表現依然搶眼,香港的多元創作也令人耳目一新。

金馬創投會議每年選出具高度創意與商業潛力的電影計畫,安排與電影投資相關企業進行面對面深入會談。今年有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法國、美國等地的報名作品,將從中選出百萬首獎、法國國家電影中心CNC現金獎及9家廠商贊助後製等獎項,得獎名單11月22日揭曉。

金馬影展表示,2012金馬創投會議今天公布25件入選企劃,女性導演表現亮眼,導演陳芯宜以「奇幻公寓」側寫邊緣小人物生活切片、楊貽茜「青釋迦」透過自身經驗講述父女羈絆、卓立「小宇宙」則反映時下樂活熱潮、美國獨立製片新秀鄒時擎與夥伴貝克(Sean Baker)的「左撇子女孩」重寫台灣夜市浮世繪。

金馬影展說,香港的多元創作也同樣令人耳目一新,包括李卓斌的「人贓並獲搶劫事件」重塑驚悚懸疑類型。黃浩然的首部長片「點對點」,則編織出異鄉人的都會愛情小品。

此外,許多知名導演也藉由金馬創投公開新作,其中曾獲2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的香港導演陳果,因為受到吳念真的台灣人情味故事感動,以「原來可以這樣愛」參加評選。

金馬影展表示,備受國際影壇矚目的中國大陸第6代導演王超,新作「父親病了」則再度將目光聚焦中國底層社會的窘困現實,一展人文關懷深厚底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