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斯達克亞馬遜攜手 造金融雲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那斯達克OMX集團(Nasdaq OMX Group Inc.)同意和亞馬遜網路書店(Amazon.com)攜手,打造金融雲,提供美國券商儲存資料和紀錄的新方式。券商應監管機關要求,保存這些資料和紀錄。

根據公司主管表示,券商可以將交易和其他資訊儲存在亞馬遜的伺服器,而不是存在公司本身的數據中心。

那斯達克OMX集團交易服務執行副總裁諾爾(Eric Noll)表示,取得的管道和加密手續,將由那斯達克OMX集團所提供。

對亞馬遜而言,這個計畫是擴大數據儲存和其他雲端服務的金融客戶,亞馬遜目前雲端服務的客戶有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及Netflix Inc等。

隨著股票交易獲利縮水,那斯達克OMX集團尋求擴大營收來源。

諾爾表示,資訊管理「價格昂貴」、「不好處理」,耗用公司內部不少資源。「長期來看,我們可以提供數據儲存和數據檢索的龐大成本撙節效益,協助企業大幅降低營運成本。」

根據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預估,亞馬遜2011年雲端服務營收達8億美元,較2010年的3億美元大幅攀升。

銷售科技服務有助那斯達克OMX集團抵銷交易營收的衰退。那斯達克OMX集團第2季未計折扣、結算交割及其他費用的營收成長2.2%,來到4.24億美元,高於彭博調查預估均值。(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