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警緝走私 查獲冷凍虎屍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5日專電)越南「首都安寧報」今天報導,警方在富壽省(Phu Tho)越池市(Viet Tri)查獲1起走私保育類野生動物案,發現1隻已遭冷凍保存的老虎屍體。

報導指出,河內市環保犯罪預防警察局接獲線報,有民眾用卡車從義安省(Nghe An)經過河內前往福壽省走私野生動物,於是調動警力追緝調查。

當嫌犯正在卸貨時,警方立即上前逮捕,當場查獲1隻冷凍保存的老虎屍體,帶回5名嫌犯。

報導指出,這些嫌犯供稱,在義安省以超過6億越盾(約2萬8846美元)的價格購買這隻280公斤老虎屍體,運到富壽省越池市,準備煮成虎骨膏。

警方在現場也查獲14個龜殼和55公斤其他動物的骨頭。嫌犯承認,5年來進行煮馬骨膏和貓骨膏。警方目前繼續擴大調查。

根據統計,越南野生老虎數量過去10年減少一半,從100隻到不足50隻。越南生態生物研究院表示,違法捕獵及老虎棲息面積縮小,是造成老虎數量減少主因。

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7月份點名越南是打擊非法交易動物最不力的國家之一,越南政府當時透過外交管道駁斥,指WWF的報告內容缺少客觀性和全面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