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毛新宇「晉陞少將」引發了什麼風波?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紅色後代」毛新宇是毛澤東唯一的「嫡孫」。《前哨》雜誌曾刊文稱他是「站沒站樣,坐沒坐樣。」早在2009年,《湖南日報》曾有報導稱,毛新宇要晉升為少將。不過,中央級媒體在相關報道中,仍稱毛新宇為大校。

空穴來風毛新宇做「將軍」

據大陸媒體報導,最早報道毛新宇「將軍」身份的是毛澤東故鄉的《湖南日報》。

2009年6月22日,該報要聞版刊登《毛新宇給省駐京單位講黨課》一文,文章稱:「6月19日,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邀請毛澤東的嫡孫、中國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毛新宇少將,以『領袖家風』為主題,為省駐京單位工作人員講黨課,迎接中共建黨88周年。」

9月7日,毛新宇在接受採訪時提及自己的「三個沒有想到」,其中之一就是:「我沒有想到會參軍入伍,更沒有想到自己會當將軍。」

此後,湖南省各級政府網站和媒體多次提到毛新宇少將。

9月13日,《湖南日報》頭版文章《2009年中國湖南國際旅遊節盛裝啟幕》,應邀出席開幕式的毛新宇頭銜也為「少將」。

不過,中央級媒體在相關報道中,仍稱毛新宇為大校。2009年9月9日,毛澤東辭世33周年紀念日,毛新宇及夫人劉濱、6歲的兒子毛東東到毛主席紀念堂獻花。當天新華社、中新社在報道中仍稱毛新宇大校,身著戎裝的毛佩戴的仍然是大校軍銜肩章。

9月21日,香港《大公報》網站率先發布新聞《39歲毛新宇晉陞最年輕將軍》,引發輿論關注。

很快,包括毛新宇秘書在內的相關人士予以了否認。

「部隊授銜要有一定的年限,有條件的規定,所以準確地說,應該2010年能夠授上這個銜吧!」毛新宇對媒體坦承。

按照有關規定,除副軍職單位主管外,其他副軍職幹部需要兩年後才能選升少將。毛新宇任副軍職研究員的命令2008年才下,至少還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才具備選升少將資格。

據了解,軍事科學院晉陞少將前,要先把材料上報至總政治部,經軍委黨委討論批准,頒發正式的授予少將軍銜任命書。任命書下達后,軍科院會在本單位組織授銜儀式。
2009年7月初,中央軍委曾有一次年度授銜,各大軍區有多人由大校晉陞少將。毛新宇並未進入此次授銜名單之中。

網傳毛新宇趣事

據一個自稱知情人士者稱,「我有個同事曾和毛新宇是人大同學,說起毛新宇大學時追女孩子極不成體統,曾威脅情敵說,你再跟我搶,我就派一個軍把你滅了。

有傳聞電影《建黨偉業》拍竣以後,女影星湯唯原飾演毛澤東的情人陶毅。但毛新宇得悉以後,立即上書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投訴,指其嫲嫲楊開慧才是毛主席「最愛的伴侶和妻子」(毛澤東一生有四個太太,毛新宇的嫲嫲楊開慧是第二任)。結果湯唯戲份被刪減,而毛新宇所提出的理由卻為網民所恥笑。

毛新宇就像生前的九龍皇帝曾灶財一樣,到處留下其墨寶,其書法可與香港的小學雞比擬,令網民赫赫稱奇。

毛新宇的「豪言」「我爺爺領導的抗日戰爭共殲滅日軍150萬!」曾引來網友熱議。

網友@求人證認為:事實證明,除了毛新宇以外,中國還有大量腦殘認為是他爺爺的消滅了150萬日軍。可見篡改歷史和洗腦教育是多麼可怕!

大陸某論壇曾發文「超凡脫俗 大家為啥喜歡毛新宇這個孫子」調侃,毛新宇思想「超凡脫俗,沒有移民。」

1真誠,說話堅持不打底稿不經大腦;
2努力,堅持練圓珠筆書法;
3誠實,承認自己有家庭背景;
4樸素,永遠的軍衣;
5虔誠,研究毛思想不以忽悠為目的;
6大度,不理會網上言語;
7樂觀
8博學,啥問題都敢接受採訪。

最後:希望所有官員的兒子孫子都像毛新宇一樣。

網友老向也調侃稱:這孩子註定將成為改變歷史的人,因為他以常人不可及的低智商當選少將,成為提升中共軍隊戰鬥力的決定性因素,他將成為世界歷史上與金正恩齊名的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