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令人不安 總統促創造就業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4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主計總處公布的失業率與消費者物價指數等數字,令人感到不安,政府應提高警覺,創造就業,讓人民有感。

總統晚間依慣例在立法院開議前後邀中國國民黨籍、無黨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餐敘;26日晚間還有第2波餐敘。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轉述,馬總統表示,最近因大學畢業潮影響,8月失業率為4.4%,但通常9月後就會逐漸下降;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3.42%,主因是8月兩次颱風造成蔬菜價格上漲。

馬總統說,雖然失業率比日本、美國低,但畢竟是四小龍最高,「我們還是感到很不安,所以要提高警覺,趕快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並努力穩定物價」。

此外,馬總統也感謝在場立委否決綠營提出的倒閣案,讓內閣繼續為經濟打拚,同時行政部門提出「電價緩漲」與浮動電價構想,與國民黨籍立委提出的建議不謀而合,一方面減輕民眾負擔,一方面透過制度化、市場化,逐步減少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虧損。

對內閣的期許,馬總統說,行政院長陳(沖)昨天特別召集各部會首長,要求繃緊神經、上緊發條,讓內閣動起來,儘快提出讓人民有感受的政策,更希望行政與立法部門團結、合作,為國家前途繼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