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 大馬女子讚台灣真好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4日專電)馬來西亞1名女子在旅遊台灣參觀總統府時,不慎遺失隨身皮包,沒想到之後拾獲並交還給她,總統馬英九還特意致贈親筆簽名照片及紀念品,讓這名大馬女子高呼「台灣真好」。

台灣觀光協會吉隆坡辦事處今天當面送還皮包給這名李小姐,內有證件、信用卡、新台幣6505元及107令吉,全無遺失,讓李小姐非常感激台灣各單位的熱心配合協助。

李小姐表示,她與丈夫在8月29日至9月8日到台灣首次背包旅行,並在7日到慕名已久的總統府參觀,沒想到到了西門町後,就發現隨身皮包遺失,因此當下立刻就直覺認為是掉在總統府內。

她表示,由於隔天就要返回馬來西亞,無法再親自跑一趟總統府,因此先報警處理,並在回到大馬後再寫信至總統府交流信箱。

她說,「沒想到總統府政風處在隔日就回信,除了告訴我找到相關皮包外,還表示馬英九總統非常讚賞總統府內拾金不昧的行為,為了凸顯台灣人的良好品德修養,因此特意送我簽名照片與紀念品,希望能彌補我這次失物過程的不開心,並能增進兩國國民情誼。」

她認為,這次事件讓她受寵若驚,並對台灣人樂於助人的個性留下深刻印象,她甚至還計劃短期內再與丈夫到台灣遊玩。

台灣觀光協會吉隆坡辦事處主任巫宗霖表示,這一事例證明台灣治安非常良好,人民熱情好客,加上觀光局不斷推動旅遊業,他希望這故事能吸引更多大馬人到台灣觀光,對旅遊安全信心倍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