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參議院否決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議案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繼澳聯邦眾議院否決了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議案後,在本週四參議院對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議案進行的表決中,該議案再次被否決。

據澳新社報導,本週五參議院以41票反對,26票贊成否決了工黨議員瓊斯((Stephen Jones))提出的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議案。其中所有的聯盟黨參議員、包括通信部長康羅伊(Stephen Conroy)在內的數位工黨參議員以及民主黨參議員馬迪根(John Madigan)對該議案投了反對票。

本次投票中,工黨參議員們可以自由投票,聯盟黨參議員則必須投反對票。對此反對黨領導人艾伯特表示,聯盟黨在2010年大選時就承諾不會改變澳洲的婚姻法,他們不會改變自己在選舉時的承諾,他說:「我們聯盟黨不是一個在競選時說一套, 而在任職期反而行之的黨。」

本週三下午,眾議院以98票反對,42票贊成否定了此法案。

至此,該議案在聯邦兩院現被強烈否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