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民眾生活 政院監控物價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4日電)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今天說,行政院關切民眾感受到生活壓力,明天將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密切關注國內外物價情勢。

胡幼偉表示,行政院持續密切關注國內外物價情勢,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明天將召開穩定物價小組第47次會議,了解當前物價情勢,研議因應對策。

他說,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今年8月較7月漲0.97%,較去年同期上漲3.42%,主因今年8月受蘇拉及天秤颱風豪雨侵襲影響,導致蔬菜價格上漲,影響總指數上升1.39個百分點,加上蛋類、油料費、燃氣及水產品等價格上揚。

胡幼偉表示,如果扣除蔬菜水果、水產及能源後的總指數,核心物價僅漲0.95%。

他說,台灣今年1到8月CPI漲1.84%,是亞洲四小龍中今年CPI成長率最低的國家。

胡幼偉表示,所得收入者收入增幅緩慢,主因是就業型態改變,派遣、時薪等非典型就業增加,高等教育普及,延緩年輕人投入就業市場及利率下降等因素導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