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為父親執政傷痕道歉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南韓執政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今天對於父親、南韓前總統朴正熙發動的5•16軍事政變、人民革命黨等事件向受害人家屬道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朴槿惠今天在漢江汝矣島新世界黨黨部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再次向由此受到傷害的各位和家人表示由衷抱歉。

她說,「我充分認識到失去家人的痛苦,我將竭盡全力治癒這種傷痛」。

據分析,朴槿惠就父親、南韓前總統朴正熙相關的歷史問題,大幅改變原有的立場,目的在致力挽回之前因歷史問題的態度而導致下滑的支持率。

報導指出,朴槿惠表示將設立「國民大統合委員會」,為撫平南韓民眾因朴正熙執政時期受到的傷害付出努力。

朴槿惠說,作為前總統的女兒,無法逃避歷史帶來的影響,相信民眾並不希望她成為仇恨自己父親的人。

5•16軍事政變是由當時的陸軍少將朴正熙主導,率領軍人動用武力顛覆第二共和國體制並掌握政權。

人民革命黨事件則是朴正熙任內1974年4月大學生舉行大型集會反對軍事獨裁,當時南韓中央情報部(KCIA)以違反「國家保安法」為由,羈押並起訴23人,其中,8人被判處死刑,另有15人被判無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5年等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