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重視技職 保留菁英教育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4日電)工商企業人士今天呼籲重視產學供需失調問題,12年國教應強化國內技職教育,保留菁英中學,台灣仍然需要菁英教育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辦60週年慶會前記者會。豐群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張宏嘉在代表說明工商協進會「工商與教育」論壇結論時表示,台灣的就業與失業問題,在10多年前開始教改後,問題更嚴重。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表示,菁英教育是經由競爭而切磋,菁英中學不能廢,現在12年國教的氣氛好像要廢建中、北一女。

駱錦明表示,現在的菁英學校是不管有錢、沒錢,有實力就可以考上,未來即使建中、北一女沒了,菁英中學仍會存在私立學校,變成有錢孩子才能唸,社會更不公平。

張宏嘉以自己當年選擇就讀台北工專的經驗指出,當前問題是教育與社會需求脫節,大學畢業生太多,又無法調整心理做高中畢業生的工作。教育部應主動調查社會需求,而不是被動等社會通知。

張宏嘉表示,12年國教是好事,但作法待商榷,重點不應該是免試升學,小孩子應該從小競爭,競爭才能培養生存能力。

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張安平同樣認為,有競爭才能進步,社會上仍然需要部分的菁英教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