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自如 中共三招鎮壓反日浪潮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目前,由保釣引發的反日示威活動在中共的管控與打壓下已明顯降溫。近日,各大城市未見大規模反日示威,北京、廣州等地只有零星抗議活動。有輿論認為,武裝控制示威、秋後算帳及收緊輿論三管齊下,是中共鎮壓和操控民眾大規模群體活動的慣用手段。

反日示威游行遭打壓操控已降溫

在中共當局的打壓下,最近這兩天中國大陸各大城市在未見大規模反日示威。只有廣州、北京有零星反日示威活動。

據悉,日前廣州有逾千人上街,部分人手持國旗,拉起寫著「抵制日貨、光復釣魚島」等橫額和標語,高喊反日口號。大批警員手持盾牌在現場戒備,並封鎖列部分道路。示威者沒有出現過激行為或與警員衝突,並于下午和平散去。而在北京,23日僅有三裏屯一間日資服裝店外有幾十人集會,不時高呼「對日宣戰」口號。

目前,深圳開始帶頭上演秋後算賬的戲碼,警方日前對社會公開通緝了在反日示威遊行中涉嫌參與打砸搶的20名男子。當局警告民眾勿參加未經批准的集會,並懸賞呼籲市民舉報被通緝者。據悉,目前已有兩名被通緝男子先後自首。

同時,中共官方也明顯開始收緊反日輿論,對反日浪潮實施降溫政策。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9月20日出版的《南方週末》臨時被撤掉四版有關釣魚島的報道。

對此,《東方日報》表示,大陸官方透過阻攔示威、秋後算帳及收緊輿論三管齊下的手段,遏制因日本國有化釣魚島而引發的大陸民間反日怒潮,並已成功迫使民間反日行動「降溫」。

中共是操控群眾運動的「老手」

著名時事評論人陳破空先生近日發表評論文章表示:近幾日反日風潮的起起落落充分證明,中共是操控群眾運動最有經驗、最具謀略的老手。

文章表示,「九一八」前夕在全國上百個城市登場的中國反日示威,竟然演變成大規模的暴力,打砸搶燒,而且主要遭受損失的是擁有日系車或經營日本商店、日式餐館的中國人,這種國人自相踐踏的醜行,再度驗證了那種「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國民性。

而當反日遊行的民眾爆發出對中共的專制與腐敗的憤怒,喊出「要政改、要自由」的口號時,有關當局就「急踩剎車了」。此前對反日遊行避而不報的中共官方喉舌,開始公開呼籲「理性愛國」;原本袖手旁觀的警察,也開始大舉出動,打壓示威。反日風潮隨之降溫。

文章表示,所謂反日情緒,本身就來自於中共的炒作和煽動。網民的「人肉搜索」戳穿了當局操控和表演的把戲。那些在各地反日示威遊行中帶頭打砸搶燒的便衣員警、公安幹警,一律的「平頭男」也在網絡的追蹤下紛紛現形。

此次有遊行人士高舉毛澤東像,來暗諷當今中共領導人軟弱,不如毛澤東。對此,陳破空先生幽默地表示:稍具歷史知識便不難了解,真正的毛澤東不但不「反日、抗日」而且還「親日、媚日」。如果從水晶棺請出毛澤東,毛某恐怕還是那番話:「如果沒有日本的侵略,我們(共產黨) 現在還在山裡。如果需要感謝的話,我倒想感謝日本皇軍侵略中國。」

文章分析認為,讓一隊隊警察脫下制服、穿上便衣,帶頭和領隊反日示威,發動和參與打砸搶燒,應直接出自周永康的密令。而在周永康的側後,還有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以及隱在更深處的江澤民。

而英國媒體有分析稱,中南海內,有人借反日風潮,要阻止習近平順利接班。看來,這種判斷,並非空穴來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