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朴槿惠支持率下滑 安哲秀飆升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韓國媒體今天報導,執政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的支持率下滑,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和無黨派候選人安哲秀的支持率則上升。

這是韓國大選正式形成三足鼎立格局後,首度出現的現象。

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在頭版報導,9月21至22日對韓國全國1500名選民進行的大選民意調查,獲得前述結果。

調查結果顯示,僅就朴槿惠安哲秀的支持率比較,安哲秀以49.8%的支持率領先朴槿惠的47.4%。而在朴槿惠、文在寅的雙邊對決中,朴槿惠獲得51.9%的支持率,超過支持率為44.8%的文在寅。

報導指出,這比起9月7至8日進行的民意調查,朴槿惠的支持率下跌3個百分點,文在寅和安哲秀的支持率分別提高4個百分點。

分析認為,朴槿惠是因為對父親朴正熙總統執政時期打壓反體制人士而捏造的「人民革命黨事件」相關發言,及前國務議員洪思德涉嫌收受非法政治資金等突發事件,導致支持率的下滑。

報導指出,在三邊對決中,朴槿惠依然領先。但她的支持率從上一次的47.7%下降為43.3%。文在寅從16.9%增到20.4%。

各候選人的支持基礎在年齡和地域上有明顯的區分。朴槿惠在50多歲(57.5%)和60歲以上(70.4%),在大邱及慶北(64.7%)和釜山及慶南(55.8%)獲得的支持率,比文、安兩人的總和還高。

安哲秀在20多歲(52.2%)和光州及全羅道(50.8%)所獲的支持率,比朴、文兩人的總和還高。

這項民意調查是透過撥打固定電話(677名)和手機(823名)的方式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