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撤除寶寶的生命維持系統 牽動眾人心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從9月14日到9月20日,圍繞著該不該撤除一個2歲腦死女孩的生命維持系統,在埃德蒙頓法院,阿爾伯塔省上訴法院和加拿大最高法院之間展開了一場逐級訴訟,牽動了許多關心女孩命運的人們的心。

據信女童自從出生即被其父母親疏於照顧,經常挨打、挨餓。5月25日救護人員把女孩從家中送到斯託勒兒童醫院(Stollery Children』s Hospital)搶救,當時女孩頭部受傷,沒有心跳。恢復心跳後,女孩一直昏迷,靠機器維持生命。醫生證實女孩已經腦死亡和癱瘓,病情不會得到改善,於是阿省兒童及青少年服務部門的律師要求埃德蒙頓法院裁決是否繼續維持女孩的生命。上週五埃德蒙頓法院作出裁決,撤除女孩的生命維持系統,認為繼續維持生命不符合女孩的利益。但女孩父母的律師April Kellett不同意埃德蒙頓法院的裁決,上訴到阿爾伯塔省上訴法院。
9月19日下午,阿爾伯塔省上訴法院三位法官作出裁決,駁回Kellett的上訴,維持原判,並且命令在24小時內撤除生命維持系統。女孩的父母可在警察的監護下,分別到兒童醫院與女兒告別,時間不得超過20分鐘。Kellett律師馬上向加拿大最高法院上訴,要求暫停執行阿爾伯塔省上訴法院的裁決。加拿大最高法院接受了她的上訴,將擇日審議女孩生命維持系統案件,但審議的日期沒有確定。

女孩的雙胞胎妹妹也被送進了醫院,也患營養不良和受傷,目前已經恢復。女孩還有一個兄弟,安然無恙,現在住在寄養家庭。

這對虎狼父母在女兒送醫當天被捕,並以虐待、無視人身傷害及不提供生活必需品等罪名被警方起訴,一直被關押至今。他們要求繼續維持女兒的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