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影展 台灣電影成焦點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3日專電)2012夏威夷國際影展將於10月11日展開,今年台灣電影成焦點,共有7部影片參展,其中「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將角逐影展「最佳劇情片」與「最佳亞洲影片」大獎。

為推廣台灣優質影片國際能見度,中華民國文化部今年特別與夏威夷影展合作,在影展期間將推出「台灣焦點」,參展的影片包括「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愛的麵包魂」、「西門町」、「女朋友。男朋友」等劇情片以及紀錄片「美食人情味」和「小偷」、「在夜的盡頭」與「紙感」3部短片。

文化部表示,今年參加夏威夷國際影展的台灣影片都是一時之選,其中「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還獲選角逐影展最高榮譽的「最佳劇情片金蘭花獎」,同時還入圍「最佳亞洲影片獎」。

「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由趙德胤執導,也是趙德胤的第2部劇情長片,被視為是「歸來的人」的延續作品,從泰國邊境的偷渡故事描述偷渡客對未來的期待、失望與茫然。

台灣電影過去在夏威夷國際影展一向有不錯的表現,2008年魏德聖執導的「海角七號」贏得影展最佳劇情片的金蘭花獎;2011年的「艋舺」則拿下「最佳亞洲影片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