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宣佈解散民兵組織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利比亞過渡政府領導人穆罕默德•馬加里夫(Mohammed Magarief)星期六承諾,將解散所有民兵組織。其中之一的安薩爾伊斯蘭教義與兩週前導致美國人駐利比亞大使的致命襲擊有關。

利比亞國會主席穆罕默德•馬加里夫(Mohammed Magarief)表示當局將解散不受政府控制的民兵組織,要求他們恪守本份放下武器。

長久以來,利比亞人批評政府官員未能在穆阿邁爾•卡紮菲(Muammar Gaddafi)倒臺後,確保國家安全,造成民兵人滿為患。

星期五矛盾到達頂點,大批民眾在東部城市班加西(Benghazi)和德爾納(Derna)進行大規模示威,抗議者與警察衝進了聖戰者民兵組織-伊斯蘭激進組織的總部,爆發激烈衝突,造成11人死亡,超過60人喪生。

利比亞政府目前控制了班加西的各民兵基地。位於德爾納的兩個主要的伊斯蘭武裝民兵組織,包括安薩爾伊斯蘭教義組織,也宣佈為了促進和平過渡,他們會解散並撤出全部五個基地。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