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副總理批茶黨 外長忙緩頰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電)儘管副總理史萬稱共和黨茶黨人士為「怪人和瘋子」,澳洲外交部長卡爾今天堅稱,坎培拉當局與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關係良好。

澳洲副總理、國庫部長史萬(Wayne Swan)21日警告,羅姆尼(Mitt Romney)所屬共和黨的「極端」茶黨成員,準備讓美國政府作為「人質」,好控制預算事務。

史萬在雪梨的企業早餐會報中說:「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的最大威脅,就是部分把持共和黨的怪人和瘋子。」

不過,外交部長卡爾(Bob Carr)表示,澳洲與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都有「很好的溝通渠道」,且出席兩黨的代表大會。

卡爾說,他1個月前在美國會見羅姆尼,兩人進行「良好的意見交換」,並否認史萬的發言會傷害兩國關係。

卡爾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共和黨在活躍的初選過程中展現了自身政治活動,我想任何關注共和黨的人都會發現,茶黨是共和黨眾多派系的一部分。」(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