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博餅 50狀元晉決賽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3日電)金門中秋博餅增加手機網路博餅,到今天凌晨1時截止,縣長李沃士抽出50名網路狀元參加總決賽

縣府交通旅遊局表示,金門中秋博狀元餅9月初展開鄉鎮初賽,為讓未能到金門參加的民眾、遊客有機會體驗,除原有網頁博餅外,今年規劃行動電話博餅,每人每天可上網博餅10次,前300名博得狀元可獲得博餅包。統計參加網路博餅總共26萬次,其中「網路狀元」1126人,今天抽出50名,28日到金門參加博餅總決賽

交通旅遊局表示,網路博餅自8月23日上線,除台灣與金門民眾上網參加,也有大陸、南韓、香港、美國、馬來西亞、日本、新加坡等玩客。

李沃士、縣旅行商業公會理事長周子傑今天在金城鎮總兵署以電腦抽出50位網路狀元,參加總決賽,與5鄉鎮初賽、博餅市集脫穎而出的580位狀元一決高下。

李沃士感謝特產店、企業參加博餅活動,讓民眾、觀光客體驗博餅,推廣這項民俗活動。

他表示,有人建議將博餅初賽由鄉鎮降到村里,企業也可辦理初賽,讓大家試一下手氣。歡迎所有狀元參加28日的總決賽,贏取轎車。

大陸泉州28日也舉辦博餅決賽,邀請金門縣5鄉鎮各選派2名選手參加,與190位大陸選手決賽。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習俗,相傳是300多年前,明朝鄭成功以金門、廈門為反清復明基地,金門籍部將洪旭及幕僚為撫慰官兵中秋節的思鄉情緒,取材科舉制度科名,精心策劃的「中秋博狀元餅」遊戲,主要工具是6顆骰子與象徵圓滿吉祥的大碗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