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5搶手 想買需碰運氣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iPhone 5昨天正式開賣,引發全球搶購潮,美國業者今天表示,民眾仍可以到店裡買新機,只不過可能得多跑兩家碰運氣。

部分店家表示,還有存貨提供給上門客戶,只不過機型不全。美聯社記者實地走訪約10多家店面後發現,多數店家的iPhone 5都已銷售一空。

在紐約市,1家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門市表示,32GB和64GB的iPhone5尚有存貨,但16GB版已賣光。明尼蘇達州聖保羅郊區的史普陵特公司(Sprint)門市說,除了要價最高的64GB,其他iPhone 5全被搶光。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1名史普陵特公司員工表示:「我們預計在開賣之前就差不多都賣光了。」

蘋果新機推出頭幾天供不應求是司空見慣的事。蘋果去年在推出iPhone 4S之後的第1個星期一表示,開賣頭3天創下400萬支銷售成績。

相關消息方面,威瑞森通訊公司版本的iPhone 5有個意想不到的功能:其他電信業者的SIM卡「嘛也通」。

美聯社記者看到部落格貼文後實際操作,證實威瑞森的iPhone 5接受AT&T公司的SIM卡,然後透過AT&T網絡通話。SIM卡是一張迷你晶片,替電話連上電信網絡。

這是首次威瑞森版的iPhone可以在無需複雜「越獄」程序就可以連上AT&T網絡。這項功能對大部分消費者而言或許不是什麼大消息,因為他們都已與威瑞森簽下兩年約。但這項功能或提供他們之後「跳槽」的選項。

目前還不清楚這項功能是否是威瑞森有意這麼做的,也不知道它是否接受AT&T以外的SIM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