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暴力徵地 警開槍致1死多傷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星期五早上(9月21日),遼寧省盤錦市又發生一起地方當局暴力強徵事件,現場警察開槍,1村民被打死,2人遭槍傷,多人受傷。

這一次血腥暴力徵地,發生在盤錦市郊區,興隆臺區後二十里村。21號上午9點,當地興隆農場隊長張某帶著近百城管等人員和抓鉤機,要強行剷平王家莊稼地上的青苗。但王家成員護地、雙方發生衝突。

據了解,當時王家報警,但警方沒有出警。在抗爭過程中,王家人員情緒有些失控。在對方報警后。當地渤海派出所派了兩名警察到現場。其中一名警察帶槍,並將子彈上膛。

22號,死者王樹傑的哥哥向《新唐人》簡短陳訴了事件和他目前的處境。

死者王樹傑哥哥:「我現在被軟禁,而且電話被監聽。」

《新唐人》記者:「軟禁在哪裏?」

死者王樹傑哥哥:「盤錦市二院,我父親已經膝蓋被槍擊穿,我則被重傷,我母親也是,我弟弟死了,就是被公安局當場打死。」

《新唐人》記者:「這個事多久了?」

死者王樹傑哥哥:「從徵地、強徵地到現在,3月份到現在。」

《新唐人》記者:「之前已經(剷)平了一次莊稼是嗎?」

死者王樹傑哥哥:「9月17號給推了一回,昨天又徵了一回。..雙方對峙,它不出警,開始。而對方報警,然後他去的,事態已經惡化。就開始打槍把人打死!」

《新唐人》記者:「那警察現在的態度呢?」

死者王樹傑哥哥:「讓我們火化屍體。我們不火化。」

《新唐人》記者:「警察是甚麼名字知道嗎?」

死者王樹傑哥哥:「那有甚麼名字,應該共產黨知道。(警察)不知道哪去了。我們現在就是希望輿論、網上,替我們呼籲一下,我弟弟不是白死。殺人要償命啊!嗚….」

死者王樹傑最小的孩子還不足3個月,遭遇此事,他的妻子幾乎精神失常。

有知情者透露,當地農場領導沒有征求村民同意,私下把村民土地以每畝一萬七千人民幣賣給開發商,很多村民反對,但多次上訪,沒有任何結果,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