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感冒藥錠供製毒 藥師遭法辦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2日電)經營西藥房的康姓男子涉嫌將感冒藥錠加工磨粉後轉售製毒集團。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一隊獲報將他逮捕今天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40歲的康姓男子有藥劑師資格,原在新北市汐止區經營西藥房。見感冒藥錠成分用於不法製毒暴利可圖,利用持有感冒藥錠,經加工磨粉後轉售。警方蒐證昨天中午將他逮捕,起出感冒藥錠3萬多顆,另有不明藥粉、K他命35公克,以及空膠囊等證物。

警方調查,康姓男子合法經營西藥房,持有各大藥廠製造的亞涕錠、安星舒服寧錠、可治冒錠、咳喘順錠等感冒藥品,這些藥品成分都含有EPHEDRINE(麻黃素)為製毒成分。康嫌標榜販售價格低廉,並提供藥錠磨粉服務,中、南部一帶不法製毒集團成員趨之若鶩,紛紛登門購買。

康姓男子為牟取不法利益,數度提供大量感冒藥錠給販毒集團,未料遭「黑吃黑」,對方以其合法藥房掩護不法為藉口,拒絕給付買賣價金,致使經營藥房只得歇業。康嫌為負擔養育2歲子女經濟壓力,繼續提供藥品給其他製毒集團。

全案訊後今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由專案小組追緝其他製毒集團成員流竄處所,以及製成毒品流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