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香港首售 市民搶購掀炒風(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蘋果公司最新手機iPhone 5星期五在全球多國上市,在香港首日開售,吸引了大批港澳臺市民進場搶購,但因為只有網上成功訂購的人才能買到新手機,不少市民失望而返,而新手機轉手價已炒到8千到1萬多元。

位於中環國際金融中心的蘋果香港旗艦店早上8點鐘就開始營業,比往日提前一個小時。因為更改了銷售政策,在蘋果店前沒有出現超長的人龍,因為只有在網上成功訂購的人士,才能按時間分批入場,在蘋果店員工熱烈鼓掌下,進場選購iPhone 5,每人限購兩部。香港市民潘先生幸運地抽到兩部新iPhone 5,他說,抽中的人要等到開售前一天晚上九點才接到電郵通知,形容中獎般開心,“它是晚上9點才通知,9點之前我們差不多等了12小時,等知道有沒有中。算是中彩,始終我幾個朋友一起抽,都沒有抽到。”

他強調會自用,不會轉手。

有專程來香港搶購新手機的大陸和台灣居民,因為沒有配額,失望而返。深圳居民金小姐和朋友提前一天已到香港,準備第一時間買5部,作為中秋節給朋友的禮物,但看到蘋果店已經出現排隊人龍,因為怕排隊辛苦,所以決定回酒店休息,今天再來,但發現沒有限額根本買不到,只好退而求次,準備在門口以高出1000多元的價錢收購新機,但估計因為價錢偏低,一直未有斬獲。

手持4S的金小姐不諱言地說,換新機純粹是為了趕時髦,“這個iPhone 4比較厚,現在薄了,手感又好了,出於好奇,所以我就過來了。”而為什麼要第一時間買新機,她亦透露,朋友是做IPHONE程式設計,希望第一時間買到新機,對業務有幫助。

入場搶購的人群中還有台灣遊客,台灣旅客李先生是忠實的蘋果迷,剛巧出差來香港,第一時間就從機場衝過來,但可惜因為沒有預定,買不到,但他對於買水貨持觀望態度。“我上次iPhone 4就是香港買水貨,貴很多,台幣3萬多塊,這次我會等一下,等台灣上市。”

與過往的蘋果手機相比,iPhone 5的螢幕尺寸擴大至4英寸,厚度變薄為7.6毫米,根據蘋果官網顯示,按照內存不同,iPhone 5的售價約5,588至7,188不等,但轉手價已炒到8千元至1萬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