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奥巴馬 傳希臘報告選後公布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路透電)多名歐洲聯盟(EU)官員與外交官說,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將發表報告,說明希臘債務是否在控制範圍內。現在這份報告似乎將延至11月6日以後才公布,原因是歐洲各國領袖有意幫忙奥巴馬連任。

借錢給希臘的外國金主EU、IMF與歐洲中央銀行(ECB)負責撰寫這份報告,一般預料他們會在10月公布,可能是歐元區財政部長10月8日會議之前。

EU等3大機構是否撥付下一筆紓困資金給希臘,都依這份研究報告而定。

3大機構對於希臘債務問題到底有多大看法不一,加上期盼報告再延後數週公布的政治壓力,似乎可能要到11月中旬才能見到報告內容。與此同時,希臘將倚靠發行短期債券來支撐財政,希臘的銀行也能從希臘中央銀行緊急融通。

EU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奥巴馬政府不希望11月6日之前發生足以撼動全球經濟的總體經濟事件。」他補充說,3大機構之前的報告也是延後公布。

德國多名消息人士說,華府高級官員數度與德國及歐洲對口官員談話時清楚表示,他們希望在競爭激烈的美國大選之前,不要發生意外。

大部分民調顯示,總統奥巴馬領先共和黨對手羅姆尼,但選民對於可能傷害美國經濟成長與就業機會的事件依然很敏感。

詢及華府是否特別要求推遲這份報告,德國官員回答說:「他們不想發生意外。」

歐洲聯盟(EU)、國際貨幣基金(IMF)與歐洲中央銀行(ECB)與希臘政府的漫長紓困談判今天喊停,等待進一步磋商。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經濟事務執委雷恩(Rehn)的發言人歐康納(Simon O’Connor)在例行記者會說,「我們自9月以來的討論非常密集」;並說,談判人員「本週末會離開」,約一週後回來。

但何時有結論,歐盟也不知道,即使10月真有結論,3大機構寫下研究發現也需要一點時間。

如果結果是負面的,金融市場反應當然不會好。

歐洲各國領袖與奥巴馬有共同的目標,就是穩定金融市場。

但1名消息人士說,歐洲各國領袖的動機大過穩定總體經濟。他們也有政治動機,避免在美國大選前有人搗蛋。

這名消息人士說:「歐洲各國領袖考量的是,他們不要羅姆尼,因此他們或許願意竭盡全力幫助奥巴馬連任。」這名歐盟官員也參與歐洲債務危機解決方案的研究。

但如果外界認為歐洲各國領袖幫忙太明顯,可能成為羅姆尼打擊奥巴馬的根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