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叛軍嚴格執行伊斯蘭律法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1日專電)非洲西部馬利北方沙漠城市廷巴克圖(Timbuktu)已遭叛軍佔領。叛軍嚴格執行伊斯蘭律法,逮捕街上未配戴面紗的婦女,晚上11時以後還在街上活動的婦女,也一律入監。

這些舉動只是最近一連串強制實施伊斯蘭律法行動的一部分。

據南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報導,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昨天強力譴責叛軍日漸嚴重暴力行為以及對居民不合理的嚴苛懲罰。包括以石頭擊斃未婚夫妻、對搶嫌擅自進行截肢與鞭打等恐怖刑罰。

報導引述1位居民亞塔瑞(Boubacar Yattara)表示,昨天入夜後,這些叛軍挨家挨戶通知居民,所有女孩子必須穿著高雅整齊的服裝才可出門,入監婦女必須繳交罰金才可獲釋。

今年3月,1場在南方首都巴馬科(Bamako)的軍事政變,促使北方叛軍趁著政府一片混亂時宣布獨立。

叛軍「阿扎瓦德民族解放陣線」(MNLA)由圖阿雷格(Tuaregs)於1962年組成,並與「信仰捍衛者」(Ansar Dine) 合併,對外宣稱將在馬利北方、土地面積甚至比法國還大的區域,共同建立1個純粹伊斯蘭教國家,實施嚴苛律法。

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l-Qaeda)得知後,給予全面支持與肯定。

7月開始,叛軍蓄意破壞4座古代穆斯林聖人陵墓,國際刑事法庭以戰爭罪行對他們提出嚴重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