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多數癌症案例 送急救才發現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1日專電)據國全國癌症資訊網一項調查報告表示,許多民眾因為健康不適送到急診室,診斷後才得知自己罹患癌症,其中70歲以上的癌症患者,每年近1/3的人是在急診室才知道自己罹癌。

國全國癌症資訊網(The National Cancer Intelligence Network)在2006到2008年間,對英格蘭近75萬名病患進行調查,發現腦癌與肺癌的病患,很多是送急診室治療時才發現自己罹癌。

醫學專家對於這份調查報告的發現感到十分震驚,顯示英國的防癌衛生教育仍需要加強。

調查指出,有幾種原因造成病患到急診室時才發現罹癌,第一是因為出現與癌症相關的症狀送醫,另一種可能性是,因其它健康問題送醫,在進行癌症檢測時發現罹癌,或是因為家庭醫師認為他們有癌症徵兆轉診時發現。

其中年逾70歲的癌症病患,在送急診室後發現自己罹患包括腦癌在內的中樞神經系統癌症(central nervous system cancers)者,超過70%。

此外,如果以所有年齡層來看,肺癌在急診室才被診斷發現的比例也相當高,達3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