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聯信操演 漁船誤闖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1日電)澎湖防衛指揮部今天舉行「聯信操演」,驗證軍種兵火力聯合作戰機制;演習中途一度因漁船誤闖而中斷,但狀況很快就被排除。

澎防部凌晨5時45分在馬公五德附近海域實施演習,國防部參謀總長林鎮夷一級上將親自坐鎮;操演模擬假想敵船艦試圖切斷台灣海上補給,對海進行持續反舟波的各式火砲攻擊,驗證三軍兵火力聯合作戰機制。

不過,演習進行到一半,突然有外來漁船誤闖演習區域,中斷正在進行的操演科目,不過干擾狀況很快就被排除,演習於上午7時前結束。

澎防部政戰主任楊安上校受訪時表示,演習進行到120迫擊砲射擊時,突然有1艘吉貝籍漁船誤闖,導致演習中斷,不過狀況很快就被排除。

他說明,演習前已透過射擊公報、跑馬燈等方式告知漁民,不過這艘漁船不曉得有演習,前一天在演習場地撒網,上午欲收網才闖入,沒有其他企圖。

楊安指出,軍方與海巡署事前都會模擬演練漁船誤闖狀況,做好預防準備。

根據資料顯示,參與演習武器裝備包括成功級艦、F-16戰機、AH-1W攻擊直升機、120迫擊砲、155榴砲、M60A3戰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