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最後巡禮 返誕生地加州(視頻)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0日法新電)美國「奮進號」太空梭(Endeavour)今天抵達加州,它將先進行連串壯觀的空中巡禮再除役,最後送入加州科學中心展出。

這艘太空梭由特別打造的波音747飛機運送,今天飛抵洛杉磯北部的愛德華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奮進號自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起飛,途經德州停留一夜。

運送太空梭途中,也特別飛越亞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上空,向前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致敬。她於去年恐怖槍擊案中幸運生還,而她的丈夫退休太空人凱利(Mark Kelly)曾指揮奮進號最後一次任務。

這艘太空梭明天預計飛越舊金山金門大橋、迪士尼樂園及好萊塢標誌等加州地標上空,最後降落洛杉磯國際機場。

警方提醒洛城民眾,觀看奮進號最後一次空中巡禮時要注意。

洛城警局表示:「我們當然希望民眾觀賞這場低空飛過南加州地標的壯觀表演。」

「但假如你在開車,請專心駕駛而不要試圖同時看表演。我們不希望這成了駕駛分心肇事根源。」

這艘太空梭將暫停在聯合航空停機坪數週,再被送往加州科學中心(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於10月30日展出。

奮進號這次抵洛杉磯可說是返鄉之旅,因它當初打造地點就在洛杉磯北部的帕姆戴(Palmdale)。(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