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利攻擊案 希拉里設委員會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宣布設立官方委員會,檢討美國在利比亞駐點安全。當地好戰分子先前殺害4名美方外交人員。

希拉里在與國會議員進行閉門簡報前宣布這項消息。她與議員將在會議中商討美國「事件前與事件中的安全狀態,與我們之後採取的措施」。

希拉里會前告訴記者:「我會建議國會…我要成立責任審查委員會,由皮克林(Thomas Pickering)大使擔任負責人。」

國務院官員表示,根據美國法律,國務卿必須在駐外機構發生「重大傷亡或財物嚴重毀損」等安全事件後60天內,召集責任審查委員會。

80歲的皮克林退休前曾在外交圈打滾40年,最為人知的就是在1989年至1992年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也曾任駐以色列與約旦大使。

國務院官員指出,委員會將審查「該駐點維安系統與步驟是否恰當」、是否正確落實,以及當時能取得何種情資。

委員會之後會把調查結果與建議送交希拉里。她之後有90天向國會回報依委員會各項建議採取了何種行動。(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