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教育部管洗腦不管課桌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禁言博客教育部管洗腦不管課桌

教育部管洗腦不管課桌

網上有篇署名王思想的文章,對最近香港民眾的反國民教育運動評論說:這是教育界的一件大事,教育部是如何表態的呢?教育部長袁貴仁說:作為公民,就要接受國民教育。一個專門搞教育的部長,連公民和國民都分不清,竟說出如此缺乏基本素養的話。公民應該接受的是公民教育,而不是國民教育。就像“人民軍隊忠於黨”一樣荒唐。香港的反國民教育運動,表面上看,是反對以愛國主義為名,灌輸大家要做臣民、順民的洗腦教育。其實反的是越權。開甚麼課,是學校的自由。你教育部或者香港政府,均無權干涉。最後,梁振英被迫讓步,表示收回國民教育計劃,各學校是否開設此課程,自行決定。與此同時的另一件事,是湖北麻城學生自帶課桌上學。從網友的微博上看到,自帶課桌的不止湖北麻城一地,江西、河南、湖南、安徽等省的一些地區,都有類似問題。有的地區還很富裕,比如河南孟津,年生產總值超過百億元。但是這些地方的孩子,上學還得自備桌椅。有錢蓋豪華政府辦公樓,無錢給學生買課桌,是這個國家的奇恥大辱。有網友說,官員不缺錢,缺的是良知。我覺得這個說法有點問題。官員甚麼時候有過良知?我們千萬不要把希望寄託在官員的甚麼良知上,而是要讓好的制度來約束官員,敢胡來的,下臺﹔不負責任的,下臺。文章說,教育部長,連自己的職責都不明白,還要教育我們?不該管的思想洗腦,卻要去管﹔該管的學校課桌問題,卻失職了。這樣的教育部長,合格嗎?管洗腦不管課桌的教育部,有必要存在嗎?我們納的稅,是用來提供我們所需要的教育服務的,不是花錢買爹,讓他來給我們洗腦的。

誰先犯了顛覆國家政權罪?

凱迪網有篇文章,對中共刑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評論說:在中國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任何東西在今天都發生了變化,唯獨有一條荒唐的法律沒有改變。那就是從封建王朝的"謀天奪國"罪,到現在的顛覆國家政權罪。現政權也是造反起家的,我就不明白, 難道你們當初,不是靠顛覆前政府來奪取政權的嗎?如果顛覆政府可以定罪的話,那你們當初為甚麼不給自己定個"滅九族"的罪?難道這世界上,只許你顛覆政府,就不允許別人推翻你的政府?有人只是對你們提出善意的批評,都被你們以顛覆政權來定罪,這是甚麼道理?古今中外,任何政權,都不屬於哪家哪姓長期獨有,不然的話,中國歷史中,也不會多次出現改朝換代的局面了。統治者制定“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目的: 一是為了鎮壓那些持不同政見者和防止老百姓的反抗情緒。二是怕後人清算他們所犯下的罪惡。三是為了自己個人和小團體的特權利益。除此以外,可以說這條罪名,對國家和人民,都是有百害而無一利。這條惡法,就是統治者的護身符。所以中國歷朝歷代統治者,都把此法放在第一位,說白了,就是為了自己的統治利益。歷史走過了幾千年,但是這條見不得陽光的惡法,卻絲毫末見改變!文章最後說,隨著時代的發展和民主的普及,世界上各國政權更換,已經成為很平常的事兒。如果按中共此法律來實施定罪的話,這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會成為罪犯!中國自項羽、劉邦起,到現在的統冶者,恐怕也都逃不出此法的製裁吧?

應該向誰致敬?

網上有個帖子說,鄧小平訪問英國,看到渦輪發動機,要求引入中國,英國人爽快的答應了,鄧小平向英國科學家致敬,但英國人都站起身,反過來向鄧致敬。原來,中國科學家吳仲華,在50年代研究出了渦輪發動機原理,並寫出了渦輪機械三元流動方程式的論文,英國人根據此原理,製造出渦輪發動機。而此時的吳仲華,正在在湖北五七幹校養豬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