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替習闢謠 曝六條重大國家機密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前香港特首董建華,于日前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專訪時,披露了不少中共內部重大機密,包括習近平的健康狀況、胡錦濤的去留、中共十八大的會期等。觀察家注意到,董建華絕非逞一時口快,而應是受精心安排出面闢謠,這個不尋常的舉動顯示習近平「受傷」的背後似乎另有隱情。

董建華出面闢謠被指受安排

據英國《BBC》19日的報導稱,董建華在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專訪時說,中共副主席習近平早前沒公開露面兩星期,是因為在游泳時弄傷背部,現已康復,並重新投入工作。他說,相信中共十八大在下月舉行,習近平將毫無疑問成為中共下一任領導人。他還聲稱,根據過往經驗,相信胡錦濤仍會擔任中共中央軍委會主席一段時間。

香港《蘋果日報》的報導指出,董建華受訪的短短百餘字,就透露了至少六條重大信息:一、習近平真的受傷了;二、習近平懂得游泳;三、習近平已經康復;四、習近平接班沒問題;五、中共十八大將在下月舉行;六、胡錦濤會續任軍委主席!

報導說,這六項都堪稱重大國家機密。當習近平臨時取消跟美國國務卿希拉莉會面後,有關他接班可能受阻的傳聞甚囂塵上,綜合起來有三大類:

一、民間的說法是習近平為了對美展示強硬立場而拒絕會見,但這個說法顯然經不起推敲;

二、身體健康出現問題,這個傳聞被普遍接受並被媒體竟相報導。除了游泳或踢足球扭傷背部,還有說他患肝癌、中風、心臟病發等,最離奇的說法是遭遇車禍而身受重傷;

三、還有傳聞說是習不滿胡錦濤在十八大後繼續做太上皇,奪走他的權力,在人事安排上又未如願,於是拒絕露面作抗爭。有評論指這個說法更象是江派打擊對手的離間之詞,習近平與令計劃共同亮相農大的「科普日」活動可以被視為對此傳言的無聲回擊。

報導還表示,可以肯定一點,董建華大爆內幕絕非為了逞一時口快(這不符合他的性格)。顯然,這應是習近平陣營或中共某些高層的精心安排,透過董之口,以及外國的權威傳媒,替習近平闢謠,在「出口轉內銷」下,消息再傳回國內就可穩定支持者軍心。

董建華曝高層內幕另有隱情

事實上,董建華在專訪中透露的信息,已間接證實了部份「謠傳」的可信性,這些謠言在黨內可能已造成人心不穩,為避免支持者出現離心,極需在十八大前進行有份量的闢謠行動,為習近平上台掃清礙障。同時,董建華的舉動也間接顯示出,習近平農大再露面的闢謠作用似乎有限。

文章分析說,至於為甚麼選擇董建華出面闢謠,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董與習近平關係匪淺。因「被腳痛」下台後,董建華一度被閑置,直至習近平內定為下任總書記後,他才重新在政壇活躍起來,並儼然成為習的外交輔弼。今年初,習以王儲身份首訪美國,董就一直相伴。由於董建華在美國政界人脈甚廣,也是習近平近臣,由他闢謠,可信性極高。

文章最後指出,習近平是否真系游泳傷到背部,傷勢是否真的如此輕微,還有待觀察。從習近平的角度講,其受傷原因越簡單,傷勢越輕,對他接班安排的衝擊越小。所以,不排除董建華將計就計,採取「謠言」中對習近平影響最小的版本來順水推舟消除不利反響。但從各方面信息綜合看,習近平的「游泳受傷」似乎另有隱情。習近平隱匿的兩星期內,應該發生了重大事情,絕非背部受輕傷那麼簡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