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扁保外就醫 苦行隊官田出發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1日電)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賴惠員、郭國文3名議員聲援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今天從台南官田展開苦行,預定26日抵達台北。

3名議員與約30名加入苦行隊伍的民眾,上午在陳水扁祖厝附近的官田區西庄惠安宮參拜,並發表簡短聲明後展開苦行,將沿省道台1線北上,一路走到陳水扁就醫地點。

郭國文表示,苦行活動定名為「為人權,顧台灣」,單一訴求是希望讓陳水扁順利保外就醫。醫療人權不應加入任何歷史功過因素,且陳水扁要是有三長兩短,將引發國內社會更多仇恨與對立,苦行是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表達訴求。

賴惠員指出,一路走到台北的挑戰很大,已準備好醫藥箱等應急物品,不論身體再不舒服,都將走完全程。

邱莉莉說,身體的不適能用意志力來克服,一定會走完全程,北上表達訴求。

郭國文說,希望有相同理念的朋友能加入苦行行列,隊伍暫定於26日抵達台北。若陳水扁屆時轉到其他醫院就醫,目的地也將跟著調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