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何時開?喉舌突發問令網友新奇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素有「五毛」領袖之稱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9月19日突發微博稱「眼看快到十一了,(十八大)大會什麼時候開?…」,網友們看到此消息感到非常新奇,並且熱議。

9月19日,胡錫進在新浪微博中稱:“眼看快到十一了,(十八大)大會什麼時候開?這是全黨的大事,也是全國人民的大事。我作為一名基層黨員,非常關心大會哪天召開,我想所有黨員和全國公眾也很關心,很想了解。希望我們的這一願望得到尊重。有關大會的事情應多向公眾及時通報。”

網友建議他去翻墻,有也有網友認為,這回居然也找不著北了?怕押錯寶?

家有狗名多莉:此文真切的表現了胡狗等著找新主子搖尾、邀功,又怕認錯人的興奮,焦急和忐忑。

fengsir70:回復@Potola:什麼時候開結果都一樣,你到時表示歡心鼓舞+擁護就行了。

老榮成人:同時颳起了幾股旋兒風,胡編先生這根敏感的草失去了方向。

恆河邊的一粒沙:這麼大的事情,居然連胡編也不知道,難道謠言又成了遙遙領先的預言?

曹四–_-微博達人:您翻牆出去看看就行了,據說外面的消息總是很靠譜。

@靜婭: 沒錯,他一直在押寶。

@肉食大叔: 胡編和環球時報這幾天的表現,顯示其押寶在攪局方而非莊家,而且和烏有之鄉勢力隱然成相互呼應之勢,看來胡編的前途要打個問號了。政治投機如火中取栗。

格格同同的老爹四世:胡公公您也算政治精算師了,這回居然也找不著北了?怕押錯寶?告訴您吧,別看臘肉滿大街抬來抬去,這魂兒還真招不回來。

牧漁道新浪機構認證:看來他真的是基層啊。不然那麼賣力的三呼萬歲幹嘛?

18大何時開?外媒大競猜

中共18大何時召開?一直是外界猜測熱議的話題。一時間,18大具體召開日期傳出多個版本。據港媒報導,按中共的官方流程,五年一次的中共黨代會召開時間,需先由中共政治局會議作出「建議」,隨後由本屆中央委員會的最後一次全委會作出「決定」,方能定案。

中共從暴力執政以來,迄今共召開過17次全國代表大會。據港媒引述分析人士指,10月召開的可能性最大。因為中共以往在10月份召開了三次黨代會,則分別於當年的10月25日、10月12日、10月15日召開。據此來看,18大在10月中旬召開,存在著最大的「歷史共識」。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8月26日援引海外中文媒體消息還指,中共將在今年8月末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正式確定18大召開的日期。但據目前各種因素看,10月中下旬召開的可能性很大,其中又以10月18日開幕的可能性最大。

雖然18大的召開日期外界還在猜測,但有分析認為,中共歷來都是黑箱操作,屬於紅牆政治。加上今年受王、薄事件影響,中共內部搏擊激烈,外部社會問題諸多、經濟下滑、民間大規模的抗議不斷……。今年北戴河會議前,在內部沒有達成一致的情況下,18大召開的時間恐怕對中共高層來說也是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