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影展 台2片入圍亞洲之風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0日專電)第25屆東京國際影展今天在六本木舉行記者會,台灣「愛的麵包魂」及「逆光飛翔」2片入圍「亞洲之風」單元。

第25屆東京國際影展將於10月20日至28日在六本木登場,今年有來自世界91國和地區的1332部作品報名,大會從其中選出15部正式競賽片,角逐大會最高榮譽「櫻花大獎」。

台灣今年有「愛的麵包魂」、「逆光飛翔」2部片入圍「亞洲之風」單元。「愛的麵包魂」女主角陳妍希去年曾來東京參展,今年是否還會出現,大會表示「目前一切都還在協調」。

台灣名模林志玲主演的中國大陸與日本合作的「甜心巧克力」被選為「亞洲之風」特別首映作品,「只放映不角逐」,志玲姐姐是否會驚豔現身,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被問到影展是否會受到最近的釣魚台和竹島等領土問題影響,東京國際影展主席依田巽表示,領土紛爭這種外交問題與影展無關,影展一切照常。

至於選片上是否會受到領土紛爭影響,依田也表示「沒有」,他還說明,就算今後有任何事情發生,影展當局也會「自然地對應」。

大會請到剛從偶像團體「AKB48」畢業的人氣女星前田敦子擔任本屆的「影展大使」,她今天出席記者會時透露自己愛看電影,經常自己一個人上電影院。

「AKB48」的成員板野友美為了幫前田打氣,在記者會快結束時身穿豹紋洋裝戴著大口罩「變裝」潛入會場,結果還是被眼尖的記者認出,問她「來為前田加油的嗎?」,她不發一語快步離開會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