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影展 21日台中開映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歐洲影展在台中」明天起在台中市放映12場,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可以藉此讓民眾進一步了解歐洲文化。

台中市歐洲文化創意產業協會舉辦的第3屆「歐洲影展在台中」,21日到26日在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連續6天共放映12場,民眾只要加入「歐洲文創之友」,就可透過電影深入體驗歐洲文化風情。

開幕儀式在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行,在悠揚的小提琴演奏聲中及佛朗明哥舞蹈表演揭開序幕,接著依照法式禮儀「砍香檳」,蔡炳坤、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龐維德等人一起舉杯慶祝。

蔡炳坤表示,今年安排的6部電影都非常有特色,國內大部分的戲院,大都以美國好萊塢、大卡司、較商業化的電影為主,但對於歐洲電影,不論是對人性還是種族的探討,每一次看都會有更深的感受,希望藉此影展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歐洲的文化。

來台灣1年、但中文已經講得相當流利的龐維德說,本來他來記者會是希望推廣台中市民來看影展,不過,剛聽說門票已經賣得差不多了,「好像來了也沒用」,此話一出,引起現場大笑,但他還是希望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

這次歐洲影展的6部電影,包括EVA奇機世界、米其林廚神、人神之間、白色緞帶、文生去看海、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等,不僅有劇情片、紀錄片、半紀錄片等各種形式,主題橫跨人性、親情、教養、罕見疾病、宗教、種族等多元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