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銷量最大麵粉 恐致癌遭調查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大陸銷量第1的「五得利」品牌麵粉,因涉嫌添加致癌物硼砂,遭工商部門查封問題產品位於河北邯鄲深州和保定雄縣的工廠也被勒令停工。

不過,五得利行銷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品質報告已出,產品品質沒有問題。

中國大陸財新網今天報導,五得利品牌受到大陸眾多麵條、油條等生產商廣泛使用。大陸政府多年前已明令禁止硼砂作為食物用途。

報導引述五得利麵粉集團官網顯示,五得利入選大陸製造業500大榜單,市場占有率9.36%,2011年度大陸市場同類產品銷量第1名,銷售額高達人民幣121億元。

五得利始建於1989年,目前在大陸六省有11個子公司,位於河北大名、深州、趙縣、雄縣,山東東明、禹城,河南新鄉、周口,陜西咸陽,江蘇宿遷、興化,日處理小麥2萬噸,加工規模世界第1。

五得利還有3個在建新公司,設計產能1.1萬噸,原有公司擴大產能0.9萬噸,全部項目投產後,預期達到日處理小麥4萬噸的產能。

報導指出,大陸業界人士擔心「五得利」成為第2個「三鹿」。

報導說,河北省邯鄲市已要求下屬工商部門對問題產品重點排查,對非法添加硼砂的同廠家、同品牌、同規格、同批次的五得利麵粉全面進行清查,一經發現立即要求食品經營者停止銷售、下架封存。

河北省當地工商部門表示,將對所有麵粉及製品經營戶的主體資格嚴格審查,凡無照經營的立即取締。

報導說,五得利麵粉企業因不滿查處結果,已申請複檢,明天將知悉複檢報告結果;目前河北省工商局、質監局已允許恢復生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