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諳本國地理 多倫多市長出醜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9日專電)2年前上任以來,笑話不斷的多倫多市長福特,在訪問芝加哥市時又鬧了大笑話,將美國底特律河對岸的安大略省溫莎市誤以為是曼尼托巴省的溫尼伯市(Winnipeg)。

本地媒體報導,福特(Rob Ford)18日在芝加哥市街頭與市民閒聊,希望吸引芝加哥人前來多倫多旅遊。福特在與1名女子閒聊時先問她是否去過多倫多。

女子回答說,有去過加拿大,只記得是底特律河對岸的城市,不知道是不是多倫多。

福特聽後立刻答道,「哦,那是曼尼托巴省,原來妳去過溫尼伯市」。在旁的加拿大記者立刻糾正說,底特律河對岸是安大略省的溫莎市(Windsor)。安大略省的溫莎市與曼尼托巴省(Manitoba)的溫尼伯市相去1800公里。

溫尼伯市長卡茲(Sam Katz)今天表示,他雖然尚未見過福特,不過下次見到他時,一定會告訴福特,溫尼伯市的地理位置及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卡茲特別提醒大家,不要因為福特市長1個人的錯誤,就誤以為所有多倫多人的地理知識都很差。安大略省的地理教育還不錯,因為這是學校必教的課目之一。

卡茲也為福特緩頰說道,政治人物犯地理知識錯誤是很常見的事,福特並不是第一個犯這種錯誤的政治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