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太空梭 洛城砍400路樹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9日專電)美國奮進號太空梭將被放置在洛杉磯展示,但是由於從機場到博物館的道路不夠寬,市府已同意將路旁的樹砍掉,方便奮進號的運送。

奮進號太空梭1992年開始第一次任務後,一共有25次飛行紀錄,總飛行距離逾1億哩,2011年奮進號執行最後一次任務後退役。

美國太空總署在奮進號退役後,決定將奮進號運往洛杉磯,永久展示。

為了迎接奮進號到來,洛杉磯的加州科學中心與洛杉磯LAX機場近來都在積極準備,原定20日飛抵洛杉磯機場的奮進號,因為暴風雨阻擾,延到21日中午抵達洛杉磯。

奮進號抵達洛杉磯後,將先停放在機場,10月中再從機場運送到市中心的博物館展示。

加州科學中心今天指出,奮進號目前停放在休士頓,預計明天下午會抵達愛德華空軍基地,21日中午抵達洛杉磯,不過行程也有可能會因為天候因素而改變。

由於奮進號機體過大,在從洛杉磯機場運送到展示地點約12哩的旅程中,部份道路寬度不夠,必須將路旁的樹砍掉。

經過協調後,洛杉磯市府同意加州科學中心砍掉約400棵路樹,不過市府已承諾,每砍1棵路樹,就會補種兩棵。

加州科學中心也公布運送奮進號太空梭的飛行路線,包括迪士尼樂園、蓋提中心、格里菲斯天文台等,都可以看到飛機運送奮進號的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