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私密發言引總統競選激烈升級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週二在一個私人籌款集會上發言的視頻遭曝光,引發了一場政治風暴和關於稅收與福利的激烈辯論,成為攪動選情的新的因素。有媒體認為,如果羅姆尼無法平息這一言論造成的影響,將對他進一步不利。

17號下午,這段視頻被公布在互聯網上。羅姆尼在錄像片中說,有47%的美國人是喜歡不勞而獲的,這些人依靠政府,認為自己理所當然享受保健、飲食、居住及其他好處。而他們正是奧巴馬的鐵桿支持者。

羅姆尼還說:“這些人無需繳稅,所以,我們要提倡的低稅率與他們無關。我永遠無法說服他們為自己的生活負責。”

奧巴馬競選陣營及時抓住機會攻擊羅姆尼,稱他蔑視另一半國民時,很難成為為所有美國人服務的總統。羅姆尼只對富人而非中產階級感興趣。

奧巴馬團隊的官員稱,很可能會從這段視頻中摘錄片段,用作以後的競選廣告素材。

羅姆尼方面則試圖反守為攻。他的競選經理馬特•羅茲週三發佈了備忘錄,回應說,這份視頻說的只是每位候選人對美國“不同的看法”。

但華爾街日報認為,羅姆尼現在的問題是,他是否像許多保守派希望的那樣,把這一言論轉化成預算方面的明確觀點,或者在即將進入投票階段,平息這個言論造成的影響.

另據路透社和益索普民調機構的聯合民調,奧巴馬以48%對43%領先羅姆尼5個百分點。

如果羅姆尼無法平息這一言論造成的影響,民調走勢很可能進一步對羅姆尼不利。

新唐人記者瑪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