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攻擊朴槿惠 騎馬舞成工具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首爾19日法新電)南韓歌手Psy的音樂錄影帶「江南style」(Gangnam Style)紅遍全球,影片中的「騎馬舞」更引發熱潮,北韓卻藉模仿嘲弄這段影片,攻擊南韓保守派執政黨的總統候選人朴槿惠

北韓宣傳網站「我們民族之間」(Uriminzokkiri)貼出影片,顯示經過修圖變造出來的朴槿惠大跳騎馬舞。

北韓這部影片嘲諷朴槿惠仰慕維新體制。朴槿惠的父親朴正熙在1961年軍事政變後掌權,創立維新體制,展開專制統治。

影片字幕寫著:「我是維新style!」上頭就是朴槿惠跳騎馬舞的影像。朴槿惠是南韓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

朴正熙的鐵腕統治為南韓經濟起飛奠定良好基礎,但系統性侵害人權也引來非議,因此外界向朴槿惠施壓,要求她譴責父親18年統治期間過於嚴酷,影片觸及這項敏感議題。

Psy的江南style在7月中放上YouTube後,瘋狂傳開來,吸引超過2億人觀看,更登上美國iTunes排行榜的首位。(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