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化疏離 泰三百萬精神病患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9日專電)泰國公共衛生部副部長蘇拉威今天表示,泰國至少有300萬人患有精神疾病,因為都市化造成人與人之間疏離,以致泰國有越來越多人心理憂鬱。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即時新聞報導指出,蘇拉威(Surawith Konsomboon)出席彭世洛省(Phitsanulok)捐贈精神病院土地的典禮時向泰國媒體表示,心理衛生廳(Department of Mental Health)最新研究顯示,泰國約有20%的民眾有心理疾病的困擾,多數是精神疾病、焦慮、憂鬱等。

根據統計,去年有300萬人到醫院看診因此登記在案,但僅109萬人在全泰17家精神病院接受常態性治療。

蘇拉威表示,有精神疾病的人數可能每年增加,因為都市化的結果,社會變得比較脆弱、自我中心,多數家庭可能只有父母小孩,老人越來越少。

泰國15年內會更加都市化,尤其是東部地區。

蘇拉威表示,泰國將在2013年到2016年擴大精神健康治療,協助各種年齡層人士。

他說,泰國設定目標,在2016年之前,泰國人每10人中有7人都能夠心理健康,10個兒童中有7人的情緒智商達世界標準。

公衛部也致力減少自殺率至10萬分之6.5,讓10個精神疾病患者中至少有8個能接受常態性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