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習近平健康且忙碌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北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今天會見中共下一屆領導人習近平之後說,習近平看起來很健康。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則說,習近平最近未露面是因為運動傷及背部。

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神隱2週後,到訪的帕內塔(Leon Panetta)成為首位見到他的外國貴賓。帕內塔說:「坦白說,我的感想是他非常健康且非常忙碌。」

習近平的消失引起全球關注,也在中國大陸的微博引起各種揣測,有關他健康出問題的說法,從背痛到心臟病都有。微博享有高人氣、但遭到當局嚴密審查。

不過,帕內塔沒能讓外界進一步了解習近平消失的原因。

帕內塔說:「到底發生什麼問題,得問他們。」他是指中國大陸政府。

他又說,這次會談讓他「感受非常深刻」,習近平似乎掌握各方訊息,且承諾改善中美關係。

帕內塔說,這次會議原定45分鐘,但實際上持續超過1個小時,原因是習近平談興甚濃,欲罷不能。

要求匿名的美國高級官員告訴記者:「他(習近平)很精明,反應靈活。」

董建華罕見公開評論習近平的健康,他說習近平是背部受傷,「我(董建華)認為是游泳造成」。這是習近平最近消失大眾眼前以來,中國高層核心人士對此事最明確的解釋

董建華目前擔任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

董建華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在運動時受傷,現在康復了,回到工作崗位。」這段訪問昨天深夜在美國播出。

董建華與中國大陸高層領導人有深厚友誼,且是習近平年初訪問美國時的重要顧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