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德擴大投資貿易合作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9日專電)德國經濟部長侯斯勒(Philipp Roesler)與越南投資計劃部長裴光榮(Bui Quang Vinh)一致表示,越南與德國將擴大在科技、再生能源和醫療等領域的合作。

越南「經濟時報」今天報導,侯斯勒昨天出席由越南投資計劃部舉辦的越南與德國企業座談會。兩位部長在會中強調,兩國企業合作契機相當大。

報導指出,侯斯勒是越裔德國人,這是他第一次以部長身份訪問越南,他並拜會總理阮晉勇。

阮晉勇表示,越南政府支持越德各項合作協定,尤其是基礎設施、貿易和教育培訓等領域,希望德國繼續提供發展援助資金。

阮晉勇並建議德國支持在國際法的基礎上,和平談判解決南海問題(越稱東海)。

侯斯勒表示,越南是東南亞地區的新興經濟體,雖然越南經濟正面對許多困難和挑戰,但德國高度評價越南政府對宏觀經濟穩定、經濟轉型的努力。

他表示,這次訪越目的是進一步推動兩國在經濟、貿易、投資和教育培訓等領域的合作關係。德國支持越南與歐洲聯盟加強全面合作關係,和加速推進越南─歐盟自由貿易協定。

據報導,至今年8月為止,德國在越南有184項投資、金額9億400萬美元,在越南外資排名第24位。

德國是越南在歐洲的最大貿易夥伴,佔越南出口歐盟總額的19%,2011年雙方貿易額達60億美元,越南在德國的144個貿易夥伴國家排名第4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