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上市首日 勁揚2.6%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Co.)首次公開募股(IPO)籌資6630億日圓(84億美元)之後,今天在東京上市首日股價最多上漲2.6%。

台北時間早上8時3分,日航股價最高攀漲至3890日圓,高於IPO價3790日圓。日經225指數則揚升0.7%。根據彭博彙整的資料,日航市值為89.8億美元,與亞洲第2大航空公司─中國國航旗鼓相當。

日航歷經破產及執行裁減逾1/3員工、取消航線、淘汰老舊飛機等重整措施後,今天重新掛牌上市。日航IPO預估本益比為5倍,不到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 Co.)預估本益比的一半。

Ascend Worldwide Ltd.駐香港的諮詢部主管謝瑞丹(Paul Sheridan)說:「日航2010年破產後快速展開重整,這是一段時間來航空業所進行相當成功的舉措。」然而,日航「必須將焦點放在重新獲得乘客忠誠度上,要下苦工才能贏得他們的芳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