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運動週年 紐約千人示威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近千名示威群眾今天聚集紐約街頭,紀念「占領華爾街」運動1週年,逾180人遭警方逮捕。

約600名抗議民眾擊鼓、吹奏小號和薩克斯風,大聲喊著「整天、整週占領華爾街」,他們湧入曼哈頓下城,還把甜甜圈掛在釣魚竿尾端嘲弄警察。

1名中年婦人對著警察高喊:「放下你們的槍,加入我們。」

這群占領華爾街示威者手持標語,上面寫著「讓金錢遠離政治」、「我們是99%多數」,聚集在去年此運動發源地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附近街道。

稍後人群慢慢聚集增加到約1000人,他們分成好幾個組,企圖闖進公園,大批警力在現場管制他們的抗議行動。

警方發言人證實逮捕181人,現場「法新社」記者看見多名抗議民眾被捕。

這次抗議人數無法與去年各地發起的相關活動相比,占領華爾街運動主辦單位表示,去年11月有超過3萬人上街抗議經濟不平等和財富不均。

但活躍人士說,這次釋出的訊息同樣有力;此活動已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引起政壇不少討論。

「占領華爾街運動」發起人布瑞(Mark Brey)告訴法新社:「我們釋出訊息,要這些華爾街銀行家不要成天只顧著上班,而不去想一想,他們機構對美國做了些什麼。」

騎警在紐約金融區架起封鎖線,在通往華爾街的入口逮捕數人,另在祖科提公園附近有示威者遭拘捕。

示威群眾一度出現在百老匯大街,企圖阻擾上班族通勤。紐約證交所附近,示威民眾兵分4路分散警力。

被捕民眾包括到場聲援的美國聖公會主教派卡德(George Packard),派卡德身穿紫色長袍,在群眾中十分醒目。(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