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凱告法雜誌 判決即將揭曉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7日專電)刊登英國威廉王子嬌妻凱特王妃上空照的法國八卦雜誌「Closer」是否會被判有罪,18日中午12時即揭曉答案。

位於巴黎近郊的南泰爾(Nanterre)法院今天舉行緊急聽審,威廉王子和他的妻子凱特要求法院發出禁制令,制止Closer雜誌再向外兜售凱特只穿著比基尼泳褲的上空照。

法院18日的判決結果將不會被公開,但會入檔。整個案情則將在日後討論。許多律師都認為,根據法國嚴格的法律規定,Closer雜誌嚴重侵犯了個人隱私權,可能會遭到停刊和判處巨額罰款。

威廉夫婦17日對不知名人士提出控告。威廉夫婦的律師哈魅勒(Aurelien Hamelle)表示,他們並沒有要求收回雜誌,因為最糟糕的事都已經做了。他們要求禁止雜誌再版、轉讓或出售這些照片,以及在數位媒體上刊出這些照片。

哈魅勒還要求對Closer 379期的任何再版,無論是在法國或在國外,都要罰款1萬歐元(約1萬3115美元)。關於可能的出讓或發行,他也要求罰款10萬歐元。

Closer的律師潘多(Delphine Pando)則表示,要求不能再版相當於要求收回,這有點虛偽。

潘多也譴責「關於照片的所有權問題,是一個大錯誤」。因為八卦雜誌在這段期間買獨家照片,卻不能擁有任何沖洗印刷權,這些都是屬於攝影師或攝影機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