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學生獲德大學學位人數大增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7日專電)2011年通過結業考試獲得德國大學學位外籍學生人數,大約有3萬8300人,比起10年前在德國取得學位外籍學生人數,增加了2萬4300人。

德國聯邦統計局今年發布的資料顯示,近年來德國大學裡的外籍學生增多,而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人數遠超過其他國家。去年冬季班和夏季班修業完成的外籍學生當中,大約有13%來自中國大陸,7%來自土耳其,5%來自俄羅斯。

資料顯示,去年在德國高等學府獲得學士、碩士或是博士學位的學生共有39萬2000人,外籍學生大約占10%。

從台灣到德國留學的大學生人數近年來也有增加。2011年到德國留學的台灣學生人數大約有1400名。人數不多,卻遍布各地。

根據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處文化組的資料,德國有300多所公私立大學,在柏林的自由大學和洪堡大學、佛萊堡大學、杜秉根大學、波昂大學、萊比錫大學和德勒斯登工業大學等20多個城市,有台灣留學生組織的同學會。

相關文章
評論